晴天连续报到 乌鲁木齐9日有微雪

2019年01月07日 12:1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新的一周来临,天气仍旧给力。1月6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和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这周北疆只有一场弱冷空气,给局部地区带来一点降雪,对气温基本没什么影响。其他时候天气主打晴间多云,总体情况和刚过去的一周差不多。

  2019年的第一个双休日,太阳公公和薄雾弟弟一起来上班。而在首府乌鲁木齐,东南风也赶来和太阳公公团聚。连续两天,冬日暖阳普照。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预报员冯静洁说,这是因为东南风轻轻一吹,加之前些日子盘踞在北疆上空的冷空气已经离开,使得首府中心城区的气温在1月5日一口气回升到-5.6℃。1月6日高温为-6.8℃,和“一九”相比真是暖和了不少。

  进入2019年以来,晴有时有雾成为了包括首府在内北疆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关键词。每次伴随太阳一同出现的,还有一层薄雾。未来3天,全疆博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时有雾,部分路段能见度较低,对道路交通有影响,开车出行的朋友们需要多加留意。除上述区域外,全疆大部分地区都是晴间多云,气温变化不大。受到阴雾天气影响,地面接收的太阳辐射有所减少,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7日最高温略降,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17℃。8日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18℃,南郊有东南风,最高温将升至-3℃。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告诉记者,8日夜间到9日白天,有一场弱冷空气来到北疆,抵达首府大概在9日白天。好消息是冷空气不仅实力弱,对气温影响不大,也不会持续滞留在北疆上空。

  这场弱冷空气给克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带来微到小雪。博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市南郊到达坂城一带有5级左右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和红雁池等风口地区风力9级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山区等地有微到小雪。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阿勒泰地区西部、乌市南郊到达坂城一带有4-5级偏东风。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