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暴风雪频发 西哈州日救受困者36人

2019年01月07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1月6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近日的暴风雪天气给当地民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西哈萨克斯坦州紧急情况部门当地时间6日一天中营救了36名被风雪所困的民众及79部受困车辆。

  哈萨克斯坦属大陆性气候,其北部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与俄罗斯部分地区相似,冬季多暴风雪天气。近日,哈境内多地遭风雪“暴击”,气象部门的“防寒和出行提醒”已成当地媒体的每日必备内容。电信运营商也通过手机短信提醒用户注意天气变化。

  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当地民众驾车深陷于暴风雪“不能自拔”。据西哈萨克斯坦州紧急情况部门6日发布的消息,该部门当天连续收到民众被困于暴风雪中的求援电话,他们有的被困在高速公路上,有的被困在市郊,是日共营救了36人,包括7名儿童。由于天气恶劣,部分路途遥远的受困者只能被暂时安置在附近,等待天气转好。

  与此同时,还营救出了79部受困车辆。据西哈州紧急情况部门介绍,这些车辆有的是陷在积雪中无法动弹,有的则是失控后滑离了道路,有的是前后车辆相撞。个别路段甚至一下困住了10余辆车,当天最严重的事故是两车相撞致2人受伤,伤者已送医救治。

  哈当地媒体的现场报道图片显示,西哈州紧急情况部门出动了专业救援车辆,事故发生地多为地广人稀的野外,周围并无村落。西哈州紧急情况部门称,若发生在夜间将不堪设想。西哈州位于哈萨克斯坦西北部,面积15.13万平方公里,首府乌拉尔。该州地处欧亚结合部,乌拉尔河在其中部流过,北邻俄罗斯。

  据哈通社报道,未来数天内,因暴风雪之故哈萨克斯坦境内又有数条高速公路关闭。(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