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与亲戚学插花

2019年01月08日 01:53   来源:天山网

参与活动的“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辖区居民一起合照。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这个花插在靠后一些的地方,是不是整体感觉会更美观。”“是啊,幸亏有你在身边指点,要不我的作品不会这么好。”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的热依汉·努尔洪在亲戚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插花作品。

  与街坊邻里、结对亲戚一起,和老师学习插花技术,在互帮互助中完成作品……1月7日,热依汉与街坊们在乌鲁木齐市教育局驻南公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及南公园社区组织的“团结之花 绽放南苑”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中彼此沟通增进了感情。

  “这是2019年我们的第一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乌鲁木齐市教育局驻南公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张伟介绍,以往他们也经常组织类似的活动,但是多以座谈、观看文艺表演的形式进行,此次让居民与结亲对象一起动手参与,能让大家走得更近,心贴得更近。

  活动中,工作队还特别邀请了辖区内花店商户教授大家插花技术。

  辖区居民阿依古丽·艾则孜是张伟的结对亲戚,学插花时,她按照老师教的方法认真修剪花枝,小心翼翼地摆放,生怕眼前这个要送给自己亲戚的作品不完美。

  “今天和亲戚一起插花我特别开心,这也是我第一次插花。等会儿我就要把我的作品送给他,希望我们之间的民族团结之情像花儿一样常开放,永远美丽。”阿依古丽说。

  “刚过完元旦,马上又要迎来春节,和大家一起参加活动,感觉特别有节日氛围。新的一年,我们南公园社区的居民会继续团结在一起,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热依汉说。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现场。

辖区居民拿着插花作品与亲戚合照。

辖区居民拿着插花作品与亲戚合照。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