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丽家园

2019年01月08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沙雅县海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艾克拜尔·依明

  作为一名在党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我深知没有党的关怀、组织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

  我深刻感受到,稳定压倒一切,稳定是一切的前提。实践证明,在新疆,没有稳定什么事都干不成,只有团结稳定了,各族群众才能幸福安宁,经济社会才能更好更快发展。我们一定要认清“三股势力”妄图分裂祖国的罪恶本质。“三股势力”制造的破坏活动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严重影响新疆社会稳定大局,严重损害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反分裂斗争关键时期,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敢于担当,坚定坚决地站出来,举旗亮剑、勇于斗争,坚决向“三股势力”宣战,坚决打掉“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坚决粉碎“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忧患意识和战略定力,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高举捍卫中华民族最高利益和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捍卫法律尊严的旗帜,坚决抵御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真正做到在落实总目标上时刻保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步调一致,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总目标作贡献。

  坚定理想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从心底感谢我们伟大的党,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跟党走。

  维护民族团结。我们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从思想深处提高认识,带头维护和谐民族关系。同时,主动当好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讲员,大张旗鼓、理直气壮地讲党的恩情、讲法律知识、讲社会发展变化、讲民族团结等,把党的主张和声音及时传递给各族群众。

  我要始终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用坚定的信念、正义的声音、坚决的行动,把“三股势力”消灭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