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农牧民冬闲不闲“充电”忙

2019年01月08日 11:1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 王燕报道)眼下,裕民县第三十届“科技之冬”活动正紧锣密鼓地开展。裕民县通过整合各类资源,搭建为基层群众服务的综合平台,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到乡村,提升各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破解农牧民生产难题,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在阿勒腾也木勒乡克孜布拉克村,村民聚集到村委会活动室,积极参加“科技之冬”种植养殖培训。专家讲解农牧业科技知识,与群众一起探讨科学养殖的方法途径,解答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为农牧民提供政策信息,培训活动增强了村民的致富信心。

  牧民阿叶尔·海沙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农牧民也要转变观念,跟上时代步伐,依靠科技致富。

  巴格扎提·加尔肯是克孜布拉克村新当选的宣传员。为了给群众做好宣传工作,她带头参加各类培训学习,发挥带头作用。

  “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农牧民增收致富的信心也越来越强。农闲时大伙儿也不再闲了,而是来村委会培训,为来年农忙做好准备。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起带头作用。”巴格扎提·加尔肯说。

  吉也克镇库木托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村党支部、“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草根宣讲员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知识测试。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了参与村务管理的“主人翁”意识。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