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县:小小马蹄掌带领村民同致富

2019年01月08日 11:39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建武 王玉瑛报道)2018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喀什大学、英吉沙县人民法院“访惠聚”驻英吉沙县乌恰镇依买里村工作队本着“优化服务、壮大产业、提质增效、夯实基础”的原则,大力扶持特色优势产业。

  工作队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麦麦提一家三代以制作马掌为生,技术过硬、口碑良好,于是帮助麦麦提成立了灵马铁器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其他有技术、有能力、有想法的村民纷纷加入进来。为确保合作社产品有市场、有销路,工作队利用网络销售渠道及线下营业平台,通过请专业老师和致富能手分享经验,面对面、手把手地给社员们教技术、讲知识。同时,通过申请国家扶贫专项资金,为合作社购置增添了6套专业设备,合作社发展日渐红火。

  “去年,我们完成了20多笔不同程度的订单,产品销售至和田、乌鲁木齐、昌吉、伊犁、克拉玛依等地。我在家门口一个月就可以挣到3000多元。”合作社社员吐尔浑·托合提说。

  “我们通过以马蹄掌加工为轴线的发展新模式,带动更多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增收。今后,我们准备在扩大规模、建强队伍的基础上,以打造专业队伍、精湛的技术、过硬的团队为目标,把合作社做大、做强,让更多的村民就业增收。”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闫俊国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