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今年新建续建6所学校1所幼儿园

2019年01月08日 11:5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今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新建、续建6所学校、1所幼儿园,投用后将解决高铁片区、合作区、白鸟湖新区东区、一期等区域孩子入学问题。

  1月5日,经开区(头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张骏祥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9年将实施该区十件民生实事,其中一项就是育苗计划,加快义务教育学校的幼儿园布局,将建成3所学校、续建2所学校1所幼儿园、开工建设1所学校。

  经开区(头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涛介绍说,2019年可以建成的3所学校包括高铁片区核心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喀纳斯湖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九点阳光兵地合作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续建的3所包括喀什路小学、天鹅湖幼儿园、白鸟湖片区二号台地小学。

  据了解,这5所学校1所幼儿园均于2018年开建,待全部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缓解该区的就学压力。

  陈涛说,2019年经开区(头区)还将新建一所金融城学校项目,该项目位于卫星路以东、黄山街与卫星路交会东北方,计划建设一座九年一贯制学校,共设置54个班级,中学部18个班级,小学部36个班级,共可容纳学生2520人。

  经开区(头区)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2019年将逐步推进西湖片区、丰田村等学校布局。加强萨尔达坂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经开区(头区)教育局基建专干王成宇介绍说,2018年7月,该区教育局为萨尔达坂学校改建了一座塑胶运动场,并于10月完成建设。2019年将计划对校园内的部分道路进行重新铺设等基础设施改造,进一步完善学校的硬件设施环境。

  据了解,2018年,经开区(头区)教育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新(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2所,其中新接收乌鲁木齐县学校(幼儿园)9所。目前,该区共有学校16所,幼儿园31所。

  陈涛介绍说,今年新建续建的六校一园都位于高铁片区、白鸟湖片区等高速发展的新区,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缓解该区孩子的就学压力,满足周边小区学生的就学需求。同时2019年还将尽快引入优质的教育资源,把该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