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快递员:用温暖的双手将“远方礼物”送到你身边

2019年01月08日 23:20   来源:天山网

1月7日10时40分,邢印亮正在乌鲁木齐市博斯腾大厦收快件,他认真核实信息,进行验收。

  天山网讯(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1月7日8时30分,离上班还有一个小时,邢印亮便早早来到公司,开始做收件准备工作,划分收件区域,规划好线路,避免走重复路线和来回绕弯,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将快件收回来,再寄发出去。

  一年磨烂2双鞋,12双手套,一天不喝一口水……这是邢印亮9年快递工作生涯中留下的纪录。

  每天提早一小时进入工作状态,邢印亮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能将手中的快递早些送到客户的手中。

  10时40分,邢印亮来到他当日工作的第一站——乌鲁木齐市博斯腾大厦。走进大厦,保安大爷、保洁员、在大厦上班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和邢印亮打招呼。“每当我拉着小推车走出电梯、熟悉或不熟悉的人听到车轱辘声都知道我来了。”邢印亮笑着说。

  邢印亮今年36岁,快递行业从业的9年,是他的一路付出伴随着快递行业发展的9年。

  “刚入行我是徒步收发快递,平均每天收近四十件快递,因为工作流程不成熟,效率很低。近几年,快递行业快速发展,现在我开着快递车上门收送快递,平均每天可以收100余件,工作效率提高了。”邢印亮说。

  当面验收、实名登记、回网点、打包分拣……是邢印亮的日常工作,虽然每天的工作内容相同,但他丝毫没有怠慢过。

  “邢印亮工作态度很严谨,很少出现工作失误。”邢印亮的同事王振磊评价。

  即便辛苦,但邢印亮依然对快递业有着很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我是这座城市的一份子,我热爱这份工作,每天将快件完好无损的发走,我就很开心,这是属于我们快递员的成就感。”邢印亮说。

  穿梭于城市中,无论严寒酷暑都会准时将“远方的礼物”完整送达到客户手中,这是每一位快递员的职责。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特别感动,从事快递业这么多年,体会了不少酸甜苦辣,没想到党和国家一直惦记着我们,今后工作起来我们更有干劲和信心了!”邢印亮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仍难掩激动。

  眼下即将迎来春节,邢印亮也充满期待:“春节我要带着孩子回博州看看父母,好好陪陪他们。2019年是新的开始,我还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客户带来满意的服务。”邢印亮说完,驾驶着快递车,哼着歌儿消失在车流中。他和城市中万千快递员一样,充满热情的奔跑在追梦路上……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