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迎来新车落户高峰

2019年01月09日 09:2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张丹 卢鲁报道)1月2日至7日,3200余辆新车在乌鲁木齐各区进行了落户,这意味着首府正式迎来了新年新车落户高峰。

  8日一早,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1月2日至7日,在首府各区县车管所以及卡子湾车管所办理新车落户的业务共计3230笔,仅7日一天就有834辆新车办理落户手续。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管科副科长伊尔凡告诉记者,和往年一样,进入1月,新车落户便成了车驾管业务的主力军。“一方面是因为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年底财政税费扎账导致业务暂停,有一小部分新车落户业务有所积压,更主要的原因,是很多车主在2018年底购买的新车选择了在新的一年落户。”

  从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来看,自1月2日开始,短短一周时间,新车落户已经相当于平时半个月的业务量。

  伊尔凡说,各区车管所都迎来了一年中的业务高峰期,其中业务量大的为卡子湾车管所和米东区车管所,在累计3230笔新车落户业务中,卡子湾车辆管理所和米东区车辆管理所分别占了798笔和490笔。

  伊尔凡提醒车主,新车可以在首府任何一个区县的车管所落户,“相对偏远一些的区县车管所业务量要少一些,比如头区大队车管所和南郊大队车管所,车主可以根据情况选择这些车管所落户”。

  记者了解到,目前卡子湾车辆管理所所办理的新车落户只针对纯进口车以及2.4排量以上的国产小型车辆,其余小排量的轿车均可在各区县车管所办理落户。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