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军垦文化 做强冰雪经济

石河子“美丽冬季”引游人

2019年01月09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1月8日,来自疆内外的游客纷纷走进位于“戈壁明珠”石河子市的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了解兵团屯垦戍边历史,感受军垦战士用血与火铸造的生命丰碑,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

  “军垦战士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为他们点赞。”来自深圳的游客陈立昂边看展览边感慨地说。

  为充分发挥“中国红色旅游军垦文化体验地”品牌优势资源,打响共和国军垦第一城亮丽名片,1月8日,石河子举办了以“兵地融合军垦华章激情冰雪”为主题的“八师石河子市第十五届军垦文化冰雪旅游节”,来自北疆各地州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旅游节。

  在展厅里,游客们看到了一件已列为国家一级革命文物的大衣。当年,军垦战士为了节约资金用于建设,从不主动要求领取新军装,而是把已经磨烂的军装缝缝补补接着穿,这件1950年配发的短皮大衣有296块补丁,早已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在博物馆内,长47米、高12米的屯垦戍边巨幅半景画,再现了兵团人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的辉煌历程,场面宏大震撼人心。兵团建设中涌现出许多模范人物,他们扎根边疆,为早期兵团科技、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吸引游客的不仅仅是这一次的红色之旅。从1月到2月,冰雪景观、运动赛事、童趣体验、摄影展演、军垦文化、美食烹饪等6大类主题产品、14项冰雪系列活动陆续点燃石城。

  石河子市副市长乐旸说,军垦文化冰雪旅游节,旨在打造石河子“美丽冬季”,进一步加强旅游与关联产业的深度融合,做强冰雪经济,为“新疆是个好地方”“共和国军垦第一城”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