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旗帜鲜明讲政治 立场坚定敢担当

2019年01月09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马玉麒

  我是一名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对于党的培养、组织的关心和群众的信任,我铭记于心、万般感激,也深刻体会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三股势力”“两面人”出于分裂国家的罪恶目的,歪曲历史,散布谎言谬论,制造暴力恐怖案件,对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造成严重影响。大事难事看担当,我们党员干部要锤炼党性,坚守信仰,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勇于带头发声、主动亮剑,让“三股势力”无处可藏,让“两面人”原形毕露。

  坚定坚决地信仰共产主义。每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都应该坦坦荡荡、理直气壮、挺直腰杆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信仰宗教,我信仰共产主义。”党员干部不信教是最基本的政治要求和政治生活准则,是不能逾越的政治红线。我要带头坚守“一朝入党、一生坚守”的信念,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负责的态度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全部力量。

  坚定坚决地带头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作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我要响亮地发出正义的声音,带头示范、当好表率,旗帜鲜明批驳“双泛”思想和分裂主义言行。从小事、身边事做起,影响和引领各族师生从内心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反对宗教极端思想,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始终做到表里如一、忠诚可靠。

  坚定坚决地带头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防线。境内外敌对势力与我们争夺人心、争夺阵地、争夺青少年的斗争从未停止。我要带头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净化意识形态阵地,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去极端化工作,坚决向毒害青少年的罪恶行径宣战,向隐藏在教育系统内的“两面人”宣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净化育人环境,确保教育领域安全稳定,使学校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