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首日 乌鲁木齐今日最高温-11℃

2019年01月09日 11:5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今天(1月9日)是“三九”的第一天,乌鲁木齐今日晴有时有雾,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16℃,3级风。

  受到弱冷空气影响,这几天又冷了点。昨日乌鲁木齐中心城区最高气温只有-12.9℃,最低气温-17.5℃,午间走在街头也没有感觉到热。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首府各区多云,中心城区米东区有时有雾,南郊至柴窝堡、西山至八钢及乌拉泊至红雁池有5级东南风,阵风7级,达坂城区阵风5级。

  全疆方面,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等地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和塔城地区北部的局部区域有中雪。

  天气冷,可以做糯米饭吃哦。糯米味甘、性温,吃后能补养人体气血,滋养脾胃。脾胃温暖后,人气息就会变得相当顺畅,以致周身发热,起到御寒的作用。

  需注意的是,糯米比普通米饭难消化,热量也比较高,所以一次性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