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改造庭院 开办“农家乐”增收致富

2019年01月10日 11:53   来源:天山网

托胡提汗·阿布都维力养殖的鸽子。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新军 热孜万古丽 李鹏燕摄影报道)1月5日一大早,且末县琼库勒乡欧吐拉艾日克村村民托胡提汗·阿布都维力就和丈夫和儿子忙碌了起来,收拾房间、和面、挑选鸽子,一家三口一边忙碌着,一边等待即将要到来的顾客。

  原来,在巴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欧吐拉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托胡提汗·阿布都维力做的的鸽子肉拌面已经成为了自家“农家乐”的“招牌菜”,前一天晚上就有客户打电话订购了鸽子肉拌面。

  “能有今天这么好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也离不开工作队对我们的帮助。”托胡提汗·阿布都维力激动地说。

  且末县琼库勒乡欧吐拉艾日克村位于县城以南1公里处,属于典型的城郊村。且末县委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结合“南疆韵、生态城、慢生活、新活力”的城市定位,对欧吐拉艾日克村进行美丽乡村、庭院经济和产业进行综合规划。工作队借此东风,结合托胡提汗·阿布都维力烹饪技术好的实际,帮助托胡提汗·阿布都维力对自家院子进行升级改造,开启了“农家乐”增收致富模式。

  “工作队不仅免费给我发放了120只鸽子,让我在发展家禽养殖的同时打造“农家乐鸽子肉拌面”,还给我免费发放了冷藏柜、冰箱。现在,我收入最多的一个月达到3000多元呢。太感谢工作队了,我一定要好好经营农家乐,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托胡提汗·阿布都维力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