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专项整治行动有力促进行干部作风转变

2019年01月09日 17: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玲报道)“虽然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告一段落,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街道党工委会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赢得老百姓的口碑……”1月6日,伊宁市墩买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雷在全市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总结大会上郑重表态。

  为解决伊宁市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伊宁市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伊宁市各部门各单位以动员学习、征求意见为基础,以剖析原因、查找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为根本,从细处着手,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力促干部作风转变,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

  在伊宁市巴彦岱镇新村群众服务大厅,年近七旬的于大妈双手紧攥着失而复得的1440元林业补贴,激动地对大家说:“干部作风整治的好,让我领回了征迁款的漏补部分,失责干部得到了处理,了了我多年的‘心病’,‘为人民服务’不是空话呀。”

  “小区门前店铺违规占道问题终于有人管了。”

  “‘年年都交暖气费、次次入冬都不热’,这个老问题今年在社区和工作队干部的努力协调下终于解决了,房子热了,我的心里更暖了!”

  一个个“微行动”,换来得是群众一句句暖心的话,一句句暖心的话见证的是干部作风的“大转变”。

  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市共协调解决居民天然气维修安装问题5千余个、解决农牧民越冬饲草料362.7吨,整顿私占公共停车位“怪象”200余件、治理食品餐饮领域“乱象”428件……,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冷暖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除此之外,伊宁市还重点加大对公安局、国土局、住建局、行政服务大厅等窗口服务单位的作风整治力度,建章立制从根源上彻底转作风。市行政服务大厅督察科长代雷介绍:“针对群众反映大厅食品药品窗口排队长办事难的作风问题,专门协调派驻单位增加工作人员,从原来的2人增至现在的8人,工作期间不准使用手机,大力提高办事效率,现在群众对该窗口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通过努力,深为群众诟病的“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的顽疾正逐渐得到扭转。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干部作风的根本标尺。专项整治行动只是开始,没有结束,市纪委监委将以党纪党规为准绳,严查彻处干部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努力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形成常态。”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