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总目标,书写新时代” 全疆新文艺群体书法篆刻展开展

2019年01月10日 00:13   来源:天山网

新疆新文艺群体书法篆刻展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浓墨重彩颂艺术之歌,大笔如椽书盛世华章。新年伊始,新疆新文艺群体书法爱好者们用157件作品,为大家奉上一场新年文化盛宴。

  2019年1月9日,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以“聚焦总目标,书写新时代”为主题的新疆新文艺群体书法篆刻展开展。展览筹备策划历时一个半月,收到了全疆广大新文艺群体书法爱好者投稿926件,通过评审,157件作品入展。

  新文艺群体是以签约文艺家、独立制片人、音乐制作人、独立演员、文创艺术设计者、非遗传承人等身份示人,并通过举办文艺沙龙、读书会、国学班、传习所、茶艺社、琴画苑等形式聚集起来的一种文艺群体。

  “此次展览是对新疆新文艺群体书法爱好者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他们以特有的天性和情感,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祖国富强、新疆社会安定、民族团结的赞颂。作品风格多样、内容丰富、格调雅正,非常值得一看。”新疆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李志顺说,“多年来,新疆新文艺群体书法爱好者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从这一幅幅作品中也可以看出,他们砥砺淬炼、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

  有两副作品入选的张维胜在展览现场和妻子一起与作品合影留念,36岁的他是乌鲁木齐市一家笔庄的负责人,自幼跟随父亲学习、研究制做毛笔的技术,6岁起就开始学习书法、篆刻,如今在圈中小有名气。“新疆书法协会专门为新文艺群体举办展览,我的作品能够入选,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认真研究了每位入选者的作品,获益匪浅,回去以后我还要努力练习。”张维胜说。

  现场,新疆新文艺群体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鉴赏作品,交流心得。“大家的作品集中展出,让我们无比激动。”新疆一家书法培训机构的负责人马卫星说。他认为,新疆书法家协会举办此次展览,是让新疆新文艺群体中的书法爱好者互相认识、互相学习的好机会。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新疆书法家协会承办,展期为1月9日至13日,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参观。

<<< 1 2  ...   4 > >>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