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城镇计划实现新增就业45万人以上

2019年01月11日 18: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18年新疆城镇新增就业47.5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43%,2019年新疆城镇计划实现新增就业45万人以上。

  1月9日,记者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新疆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三项指标均创新高。

  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方面,2018年新疆完成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80.5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89%;自治区区属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9.83%;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2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1%,零就业家庭继续保持动态为零。

  2018年新疆完善落实就业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实施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3年10万人就业扶贫规划,转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7.5万人,稳定就业率92%。

  新疆大力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扶持农村劳务合作组织带动就业,支持农业经济组织发展扩大就业,推动产业(工业)园区稳定就业,鼓励发展小微企业自主创业,组织短期季节性务工。

  新疆还实施了自治区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规划,以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为主,2018年实现旅游业新增就业1145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4.57%。

  同时,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多形式到基层就业、到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稳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2018年新疆全年新增创业9.44万人,带动就业20.37万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热合满江·达吾提说,2019年新疆城镇计划实现新增就业4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

  2019年新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计划实现270万人(次),其中转移内地援疆省市企业就业2.5万人以上;南疆四地州通过有组织转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4万人,其中22个深度贫困县2.5万人;旅游产业带动就业4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0.6万人。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8%以上。新增创业3万人,带动就业9万人。开展各类职业培训110万人(次)。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