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通过奋斗 农民艾力的青春梦想如愿实现

2019年01月16日 15:37   来源:天山网

艾力·依米提(右)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在谈论核桃生产情况。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杨磊摄影报道)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直是艾力·依米提最大的追求和梦想。让他十分欣喜的是,在组织的培养下,经过努力奋斗,这一梦想于2018年12月1日变为现实。

  青春有梦

  艾力是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村民,刚满37岁的他,由于经营着一家效益不错的农民林果业务合作社,早已是村里乃至镇上的名人、能人。

  艾力说,他青春年少时通过学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的政党,特别渴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党员。成年后,他无论是种地、做生意,还是后来成立合作社,每一步成长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

  “我是党的惠民政策的受益者,如果没有国家的项目补贴,税收、用水用电等优惠政策,我的合作社不会顺利开起来。”艾力说,随着合作社步入正轨,他入党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他期盼以党员的身份为乡亲们做好事,回报党恩。

  2017年1月,艾力花了2天时间,字斟句酌地写下一份入党申请书递交给亚贝希村党支部。

  “在将近2年的时间里,我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为党员,离不开组织的培养。”艾力说,2018年以来,亚贝希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通过“三帮三带”工程、“学党史 话初心 谈体会”教育活动等,不断壮大村里的党员队伍、培养后备干部。

  工作队队员带着村里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从学习党章党规开始,增强大家的理想信念,通过言传身教给所有人理思路、教方法、传经验,一项一项定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工作队还特别关注艾力这样的“大户”“能人”,定期与他们谈心,引领他们增强“富而思源、富而思进”的意识,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

  梦想成真

  潜移默化中,艾力的思想觉悟明显提高,并化作行动关心帮助着乡里乡亲们。

  核桃是亚贝希村的主要经济作物,为提升核桃田间管理水平,确保核桃种植提质增效,工作队在村里组建了党员服务队,吸纳农民技术“明白人”开展“剪、抹、嫁、接、打”互帮互助。

  艾力是最早一批加入亚贝希村党员服务队的人,在核桃生长的关键季节和关键时期,他们积极到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打埂子、施肥、捡核桃,开展一系列助耕助管助收活动。

  2018年12月1日,亚贝希村所有村民家的核桃都颗粒归仓,足足比往年增产25%,艾力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他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植心中、落实到日常行动中。

  为了让村里的核桃产得多、卖得多,让村民干得多、挣得多,艾力主动协助自己的入党培养人、亚贝希村第一书记张鑫,想办法解决核桃的销路。经多方联系,新疆一家大型果蔬企业与艾力负责的合作社达成协议,在合作社建立直采点,收购全村的核桃。

  运用这种销售模式,2018年12月24日,亚贝希村3200亩核桃顺利售罄。那天,目送走最后一车满载核桃的卡车,艾力到工作队找到张鑫,递交了一份教育扶贫的方案。

  “我从小沐浴党恩长大,现在又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我打算在村里设立教育基金,资助家境困难的孩子好好学习,增强他们对党的感恩之心。”艾力说,自从入党以来,他就时刻鞭策自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