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9年01月10日 09: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1月9日,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自治区两会、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新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党政一把手要研究部署、检查督促、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按照《自治区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确定的安全生产职责,全力以赴确保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新疆各地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特点,紧盯易发生事故的重点行业领域,尤其是道路交通、煤矿、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旅游、教育等领域,开展持续不间断的安全检查,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自治区将对应急值班室值守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完成各项应急值守工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