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01月10日 09:49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委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当前,我们面临的环境更复杂,不确定性更大。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越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着力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着力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首先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地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管大事、议大事,定期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决定重大经济事项;各级政府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抓好经济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两套班子”的科学机制,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着力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关键要提升五个方面的能力。做好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从学好理论、研究政策、深入调研、创新方法、树立导向五个方面对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地各部门党政“一把手”提高经济工作能力水平,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使之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认真研究、吃透精神、用好政策,确保落地见效,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带头到基层一线去,到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摸清情况、研究问题、找出对策、择善而从;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真正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要树立导向,坚持重实干、重实绩,把精力集中到聚焦总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

  着力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根本在于强化责任抓落实。新年伊始,各方面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要坚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坚决把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

  只要我们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把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实现稳定发展双丰收、双胜利。

  新疆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杨 ]

聚焦总目标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聚焦 总目标 推动 高质量 经济工作2019/01/09 10:05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