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感恩党 感恩祖国 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年01月10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墨玉县罗科曼医院副院长 巴拉提尼亚孜 · 胡达拜德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援疆省市大力援助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天山南北发生了巨大变化,无论是衣食住行等物质生活方面,还是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都发生了很多可喜的变化,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生活质量不断改善。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想从医疗方面讲讲让我感触很深的一些变化。

  以前,一些农民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更别提生病后拿钱看病买药了,不少农民尤其是贫困户因为没钱治病而导致病情被耽误;有的本来经济条件不错的家庭也因病致贫;还有的因为医疗基础设施不完善、医疗条件落后,治疗结果不尽如人意。

  如今,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医疗水平日益提高,党的各项惠民医疗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得到了很大缓解,有效遏制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现在,贫困人口看病可以先诊疗后付费,而且只需交很少的医疗费用,大大减轻了贫困人口的经济负担。每个人还能享受一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有医疗专家来到村里、到家门口提供医疗服务,有家庭签约医生定期贴心服务,让群众不再为看病发愁,这些都离不开党的惠民政策,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我们应该心存感激。

  近年来,境内外“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其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罪恶目的,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传播宗教极端思想,散布歪理邪说,制造暴恐案件,给新疆社会稳定和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还有隐藏在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他们是“三股势力”的帮凶和幕后黑手,说一套做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严重阻碍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我们必须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殊死斗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母亲养育我们不曾要求什么回报,但是我们每个人都知道长大了要孝顺母亲,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共识。是党带领我们走进了新社会,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祖国母亲给了我们这么多同样也不曾要求我们回报什么,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懂得感恩呢?再看看“三股势力”带给我们的是什么?他们让无辜的人失去生命,让许多家庭支离破碎。所以,我们必须明白谁才是真心为我们着想,谁才是我们应该感激的。

  “三股势力”“两面人”不除,新疆就不得安宁。我们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紧紧围绕总目标,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与各民族兄弟姐妹携手并肩,开创新疆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