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刀郎艺术团赴山东日照开展文艺演出

2019年01月10日 11:24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艾山江·塞买提报道)近日,麦盖提县刀郎艺术团送文艺演出活动在山东省日照市广播电视台、日照会展中心举行,刀郎艺术团的精彩演出为现场观众呈现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刀郎艺术文化,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在欢快的群舞《和谐家园》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载歌载舞尽展风采。小合唱《先锋之歌》展现了日照援疆干部扎根边疆的豪情壮志;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鞭子刀郎》《顶碗舞》让观众耳目一新,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山东省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特别是在产业、资金、人才、文化、旅游、教育、医疗、民生等方面给予麦盖提县大力支持。此次刀郎艺术团前往日照市进行文艺演出,充分体现了麦盖提县人民与日照人民的深情厚谊,搭建了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加深了两地群众之间的友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