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42分加入空砍行列 字母哥27+21雄鹿胜火箭

2019年01月10日 12:5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1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队(23胜17负)遗憾落败。哈登虽然拿到42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阿特托昆博得到27分、21个篮板和5次助攻,布罗格登得到24分和5个篮板,他们率队利用三四节攻势确立两位数优势,阿特托昆博关键时刻连拿5分为球队守住领先位置,密尔沃基雄鹿队(29胜11负)在客场以116-109险胜火箭队。雄鹿队拿到2连胜。

  雄鹿队的阿特托昆博得到27分、21个篮板和5次助攻,布罗格登得到24分和5个篮板,米德尔顿得到15分和4次助攻,布朗得到13分和4次助攻,伊利亚索瓦得到10分和7个篮板,布莱索得到10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火箭队的哈登得到42分、10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和9次失误,卡佩拉得到18分、13个篮板和2次盖帽,格林得到16分,里弗斯得到13分和4个篮板,塔克得到8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

  两支球队开赛后争夺激烈,场上几次出现平分,10平后雄鹿队外线开火,米德尔顿、洛佩斯和布朗轮流投中三分,一轮9-2的攻击波让他们领跑。哈登率队连追6分迅速迫近,布朗跳投命中,克拉克三分中的,首节还有1分55秒时火箭队追成23平。伊利亚索瓦还击三分,火箭队外线保持手感,格林和里弗斯各进一个三分球,他们以29-26领先3分结束首节。

  里弗斯两罚全中开启第二节,布罗格登连续两次突破得手,他率队打出8-3的反击波,雄鹿队追成34平。豪斯命中三分引领球队连拿7分再次拉开,斯内尔突破还击,哈登找到外线手感,连中2个三分球,其中还有一次打4分成功,半场前4分钟时火箭队以48-39领先9分。

  雄鹿队暂停后阿特托昆博连拿4分帮助球队咬住比分,双方交替得分,阿特托昆博突破得手,布罗格登跳投命中,半场前55.1秒时雄鹿队以52-57落后。哈登再中三分,米德尔顿投中准压哨,半场结束时雄鹿队以54-60落后6分。

  火箭队的哈登上半场得到23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卡佩拉得到12分和7个篮板;雄鹿队的布罗格登得到12分,阿特托昆博得到11分和14个篮板,米德尔顿得到10分。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布罗格登连投带罚得到4分,洛佩斯和布莱索也分别进攻得手,他们率队打出9-0的小高潮,雄鹿队以65-63反超2分。卡佩拉两罚一中,米德尔顿右翼命中三分,雄鹿队领先4分。哈登跳投命中为球队稳住局势,替补登场的格林成为奇兵,他连得5分引领球队还击9-0的小高潮,第三节还有5分30秒时火箭队以75-70重新领跑。布朗回应三分,恩尼斯和哈登各进一个三分球,火箭队扩大优势。

  雄鹿队不甘示弱再次反攻,伊利亚索瓦、米德尔顿、布罗格登轮流突破得手,他们又是一波10-1的反击高潮,本节还有2分20秒时雄鹿队以83-82再次反超。塔克两罚一中追平,布朗三分中的,阿特托昆博连投带罚得到4分,他们率队连得9分结束第三节,雄鹿队以92-83领先9分。

  希尔和阿特托昆博联手6分开始第四节,雄鹿队把优势拉开到15分。塔克三分回应,伊利亚索瓦回敬三分,雄鹿队牢牢保持领先。阿特托昆博的传球曾击中哈登的头,但他并无大碍继续参赛。格林再次开火连得8分帮助球队把差距拉回到个位数,布罗格登突破得手,洛佩斯转身跳投命中,第四节还有5分55秒时雄鹿队以107-94领先。哈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进2个三分球率队打出8-0的反击波,第四节还有3分45秒时火箭队以102-107落后。

  雄鹿队暂停后布莱索进攻得手,哈登保持攻击性又拿4分,火箭队追至106-109。哈登两次错失三分追平机会,阿特托昆博制造犯规,两罚一中,雄鹿队领先4分。哈登再次三分打铁,米德尔顿跳投不中,阿特托昆博补篮得手,雄鹿队以112-106领先。卡佩拉两罚一中,阿特托昆博被犯规两罚全中,第四节还有25.4秒时雄鹿队以114-107领先。卡佩拉罚中两球,布罗格登被犯规也两罚全中,第四节还有11.9秒时雄鹿队以116-109领先。格林和塔克先后错失三分,火箭队主场落败。

  雄鹿队首发阵容:布莱索、布罗格登、米德尔顿、阿特托昆博、洛佩斯

  火箭队首发阵容:里弗斯、哈登、豪斯、塔克、卡佩拉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