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电力开通远程无卡购电业务 用微信支付宝均可交电费

2019年01月10日 13:0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9日,在国家电网新疆分公司大厅,工作人员为用户开通远程无卡购电业务。

1月9日,市民开通远程无卡购电业务后,关注公众号交电费。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 张利民 通讯员袁坤仑摄影报道)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开通远程无卡购电业务,今后,市民使用支付宝、微信,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就可以交电费了,既可以随时随地交费,也不需要手续费。

  1月9日,记者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正式上线远程无卡购电业务,市民只要到就近的电力营业厅办理该业务后,就可以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购电了。

  “办理无卡购电业务,需要携带电卡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到电力营业厅办理。”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北京路营业厅主任茅田说,如果客户的系统名称与有效证件名称一致,当场就可以开通该业务,如果系统名称与有效身份证件的名称不一致,需要先办理更名业务,然后才可开通。

  记者了解到,开通远程无卡购电业务后,在微信上搜索并关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我的用电”菜单,就会出现电费查询、缴费记录、线上交费等内容,点击“线上交费”后,在新页面点击无卡购电后,输入10位数的用户编号和交费金额,点击确认交费,就可轻松完成交费业务,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据了解,通过微信既可以为自己购电,也可以帮开通无卡购电业务的父母或亲朋好友购电。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电力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即时查询和了解自己的电费账单、交费记录、准实时电量等各种业务信息。

  除微信购电外,开通无卡购电业务后,还可以通过支付宝购电。用户在支付宝首页中,点击生活缴费中的电费,输入户号后点击下一步,然后输入充值金额就可完成购电。

  同时,市民还可以在掌上电力、电e 宝手机客户端上购电。以上四种方式,都可以实现足不出户交电费。

  “通过这四种方式购电,电是直接充到用户的电表里的,不需要再进行插卡操作。”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工作人员说。

  1月9日上午,在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北京路营业厅,市民丁震开通了远程无卡购电业务,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微信交了100元电费。“手机上就可以交电费,太方便了。”丁震说。

  据了解,此前市民购电,需持电卡到营业厅或者代收网点等现场交费,为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电体验,适应智能电网发展需要,电力部门经过反复试验,历时十个月完成了远程充值各业务系统功能开发、测试、应用。该业务上线后,将力争在两年内实现辖区用电客户远程充值全覆盖,为市民购电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