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场主体年报启动 可通过3种方式年报

逾期未报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19年01月10日 13: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报道)2019年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已启动,今年乌鲁木齐的市场主体年报可选择纸质线下申报、网上在线电子申报、手机扫二维码3种方式进行年报。

  1月9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2019年企业年报截止到6月30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可选择纸质线下申报、网上在线电子申报,个体工商户无论身在何地,还可通过手机扫二维码进行年报。

  个体工商户可用手机自带的浏览器,打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网页,点击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新疆)获得二维码,点击二维码进行识别,即可进入信息填写页面,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及工商联络员身份证号码后,按照相关提示提交年报需要录入的信息即可完成。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工商年检制度实行网上年度报告制度,市场主体应在规定时间内,向工商部门报送上一年的年度报告并公示。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年度报告信息填报页面,不同的市场主体类型年报应报内容各不相同。

  企业主要填写企业基本信息、股东及出资信息、股权变更信息、资产状况信息、网站或网店信息、对外投资信息、对外提供担保保证信息、社保信息等,私营企业还需要填写党建信息;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填写合作社基本信息、资产状况、网站或网店信息、行政许可信息、社保信息等;个体工商户应填写个体户基本信息、经营情况、网站或网店信息、行政许可信息、党建信息等。

  市工商局企业信用监督管理处处长王斌说,未按规定期限报送年度报告的市场主体,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其载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注经营异常状态。

  据悉,近年来随着信用体系建设的日益完善,一些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已经在经营活动的许多方面受到不同的信用限制,例如被银行冻结账户或无法获得银行贷款;无法进驻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已经进驻的面临被关店、商品下架;被各类展销会拒之门外;被商业合作方终止合作或取消订单等,“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统计显示,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乌鲁木齐市企业数量1221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586家,个体工商户242069户。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