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北庭网络公益节”获2018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奖

2019年01月10日 23:19   来源:天山网

  “北庭网络公益节”获“因爱同行”2018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奖。

  天山网北京讯(通讯员俞瑞娟 王婷报道)1月10日,“因爱同行”2018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会在北京举办,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推送、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组织策划的“北庭网络公益节”获“因爱同行”2018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奖。

  本次网络公益总结发布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承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协办。当天集中发布了“年度项目”“年度创新项目”“年度优秀传播项目”3大类共45个网络公益年度优秀典型。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活动并致辞。(光明网记者张瑜摄)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活动并致辞。任贤良表示,2018年是网络公益工作的丰收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网信事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网络公益必将大有可为,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更加美好的生活提供更多更大助力。要适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做网络公益的“追梦人”。

  “北庭网络公益节”是由吉木萨尔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大型网络公益活动,旨在“互联网+公益”深度融合的大趋势下,鼓励每个公民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开展公益活动,表达爱心和社会责任感。该项目吸纳公益团队28家,公益志愿者5000余人,上山、进村庄组织开展系列活动10余场,受助群众达5000余人,捐赠帮扶群众价值近150多万元,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参与、全民公益的良好氛围。

“北庭网络公益节”获“因爱同行”2018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奖。

  “北庭网络公益节”启动后,吉木萨尔县委网信办在各媒体平台发出网络公益志愿者招募倡议书,积极统筹网上网下公益资源,围绕脱贫攻坚、助力春耕、环境保护、助残助学、弱势群体救助等八个领域组织实施公益活动,在全县掀起积极参与网络公益活动的热潮,形成"小城大爱"。

  在“助力春耕”活动中,吉木萨尔县携手国民村镇银行和社会爱心人士助力二工镇红山子村春耕生产。银行上门办理春耕备耕贷款,介绍最新农资网络购销方式,为30多户村民赠送春耕化肥,将爱心送到农户家中。此外,还有14家社会爱心团体参与助力春耕网络公益活动,以一个个“微行动”汇聚成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

  爱心志愿者为村民送化肥。 

  社会爱心人士热扎克·木呼甫尔积极主动参与此次网络公益活动,为村民送来了一卡车化肥。热扎克做公益事业已有10年,为学生捐钱捐物、为老弱病残送钱、送肉,还聘用残疾人在自己肉店工作,并资助残疾人两名子女的学费和生活费。

  从网上看到消息的热沙提汗与好姐妹们从距吉木萨尔县200公里以外的乌鲁木齐市驱车2个多小时赶来参加捐赠活动。“我的这些爱能传到家乡,我是很高兴的……”热沙提汗·牙古甫朴实无华的语言充满了浓浓的爱意。  

  在弱势群体救助方面,北庭人网站发起了“北庭人网情暖今冬”网络公益“爱心一元捐”活动,救助患病男孩热依那提·热合提。家住吉木萨尔县老台乡阿克托别村五道坝村小组的热依那提·热合提,于2013年被确诊患有血友病甲,为了控制病情,孩子需要每周到医院注射药物,直到16岁。每月一万多元的医药费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已欠外债10万多元。“北庭人网情暖今冬”公益活动启动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页面总访问量达到43万余次,3502名网友参加爱心接力活动,为热依那提·热合提送去了社会各级的关爱。

  志愿者为小朋友送衣服。

  吉木萨尔县大力借助媒体宣传,打造“北庭网络公益节”品牌,在属地各新媒体平台设立了“北庭网络公益节”专栏,持续进行跟踪宣传;制作网络公益系列活动H5作品,并以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在网站、多媒体平台转发、推送;将优秀团队的公益活动拍摄成网络微电影宣传,吸引近30万网民关注参与,扩大了网络公益活动宣传覆盖面,壮大了社会公益力量,形成“全网公益”“全民公益”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2018年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各地网信部门和重点新闻网站以及社会力量开展网络公益活动101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惠及人数达762万余人,吸引了网民的广泛参与,唤起了社会对公益事业的关心关注,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的网络公益正能量,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公益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