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草药典》交稿仪式在老挝举行

2019年01月10日 16: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交稿仪式现场

中老双方代表合照 

  1月3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广西药用植物园主任缪剑华率团访问老挝卫生部并举行《老挝草药典》交稿仪式。

  据缪剑华介绍,编写《老挝草药典》是依据老挝地区常见病和多发性疾病所需的老挝常用传统医药资源和《中国药典》(2010年版)的标准进行。全书共收集了160种药材,40个成药方,通过中老两国近100名专家两年的努力才得以顺利完成。《老挝草药典》的成稿是两国人民友谊的结晶、两国科学家智慧的结晶、也是老挝未来利用传统医药资源进行传统医疗保障的重要成果。

  缪剑华表示,希望尽快推进《老挝草药典》的出版,使其能在老挝传统医药产业发展中发挥作用,为老挝传统医药做出贡献,同时加快启动《老挝草药典》第二卷的编写工作。

  老挝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Khamphone Phouthavong介绍,希望双方共同推动老挝传统医药的发展,用传统药物来提升和保障老挝人民的基础医疗健康水平。同时希望中方能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老挝药用植物园建设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让双方合作以传统医药资源普查为基础,以《老挝草药典》的出版为推手,把老挝建成东盟地区传统医药发展的示范区,提升老挝在该区域的影响力。

  据悉,《老挝草药典》成稿是落实老中双方关于传统医药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合作备忘录的重要体现,通过老中双方交流合作,对提高老挝传统医药科学技术水平、培养传统医药人才、推动老挝未来传统医药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