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乌鲁木齐市继续实施民生建设十大实事

2019年01月11日 09:1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提高公交线路覆盖、改造交通堵点、增加停车泊位、老旧高层住宅加装电梯……2019年,乌鲁木齐将继续实施民生建设十大实事,目前初步形成10个方面为民办实事项目。

  2019年乌鲁木齐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深入落实“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从提高公交线路覆盖率、改造交通堵点、增加停车泊位、实现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为老旧高层住宅楼加装电梯、改造城乡公厕、实施光彩计划、新建文化公园等10个方面,切实解决好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1月10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肖永东介绍说,为科学谋划2019年度民生实事,更好地听民声、集民智、知民意,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乌鲁木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12月开展了两轮“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529件。在对各族群众普遍反映、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共性问题梳理论证后,经市委市政府研究,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初步形成了2019年拟计划实施的10个方面为民办实事项目。

  这10个方面包括提高公交线路覆盖率,加强公交营运组织管理,规范线路和站点设置,让老百姓出门有车坐,出行更方便;改造交通堵点,加大市政道路改造和建设力度,进一步疏通道路循环,切实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增加停车泊位,继续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库);实现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通过政策、资金补贴和政府托管老旧小区等方式,全面解决居民小区无物业管理问题;为老旧高层住宅楼加装电梯,给群众提供生活便利;改造城乡公厕,新建和改造一批城乡公厕,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实施光彩计划,进一步提标扩面,加大城市夜景亮化力度,让乌鲁木齐的夜晚更多姿、更绚烂;新建市文化公园,在会展中心规划建设1座文化公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造群众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推进农村大棚“煤改电”,彻底解决农村大棚燃煤散烧问题等。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