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将建水磨河四期景观工程

2019年01月11日 09:1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2019年,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将建长1.4公里、总面积约14.6万平方米的水磨河四期景观工程。

  2019年乌鲁木齐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大水磨河整治力度,精心打造沿线景观节点,为市民营造集休闲、生态于一体的亲水环境。

  1月10日,水磨沟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宋斌介绍说,今年,水磨沟区将继续围绕水磨河河道治理和景观改造,建设长1.4公里、总面积约14.6万平方米的水磨河四期景观工程,以及实施水磨河流域(水磨沟区段)河道景观贯通,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条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乡思、亲近自然、清新怡人的水磨河。

  近年来,水区先后实施了水磨河千米景观三期生态改造工程,改造面积约8万平方米,打造了长约3公里的水磨河生态景观廊道。此外,今年水磨沟区还将继续实施“地变绿”项目,做好园林绿化工作。

  2018年,水磨沟区组织和发动各族干部群众在辖区159处植树点共计种植乔灌木15.6万余株,向辖区居民赠送精美盆栽9万余盆。同时,对辖区21条主次干道开展绿化提升,实施水塔山空地补植等。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