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反对民族分裂 维护祖国统一

2019年01月11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阿克苏日报社翻译室主任 古力巴哈尔 · 麦麦提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天山南北发生了巨大变化。回顾新疆发展的每一步,都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全国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分不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的繁荣和发展,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因此,我们要始终心怀感恩之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建设美丽新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各民族聚居地区,各民族在历史上都信仰过不同宗教,而且这种信仰也是在不断变化的。“三股势力”却罔顾历史事实,歪曲篡改新疆历史,否认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多种宗教并存地区,其目的就是利用宗教进行分裂破坏活动。近年来,“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幌子、披着宗教的外衣,编造歪理邪说蛊惑群众,鼓吹宗教狂热,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力恐怖案件,妄图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他们滥杀无辜,灭绝人性,严重威胁着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对各族群众基本人权的严重践踏、是对法治尊严的严重损害、是对文明底线的严重挑战,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真实面目。我们必须紧密团结起来,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暴恐犯罪活动,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言行。“三股势力”“两面人”是我们的共同敌人,维护新疆稳定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们决不允许“三股势力”“两面人”破坏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决不允许他们肆意伤害我们血浓于水的情谊。

  我出生在党员家庭,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要把党的关怀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懈动力,始终把落实总目标作为职责和使命,加倍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党报翻译工作者,我要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切实保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要求,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维护党的新闻宣传舆论阵地安全。

  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在自治区党委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给予“三股势力”毁灭性打击,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