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二手房网签运行平稳

2019年01月11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2018年乌鲁木齐市楼市整体平稳运行,全年二手房总成交量57913套,其中房产中介网签成交18712套,占比32%。

  2018年乌鲁木齐市二手房市场经过进一步优化升级,二手房挂牌公示时限由7天缩至实时,网签流程和提交资料进一步简化,大大缩短了二手房挂牌网签业务的办理时间,购房者可一站式一次性办理挂牌、网签、缴税业务。

  与此同时,资金监管系统全面上线,给买卖双方上了一把“安全锁”。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买卖双方签订完交易合同后,买方将交易资金全额存入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在银行设置的资金监管专户,等到产证登记在买方名下后,资金再全额划入卖方账户,如果交易因故撤销,资金全额会返还至买方账户,双方通过第三方资金监管实现安全交易。

  在规范房产中介方面,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去年检查房产中介机构157家,接待群众投诉150件,解决132件,投诉解决率达88%,曝光违规中介10次,典型案例7次,在一定程度上规范了乌市二手房市场,为进一步净化二手房市场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