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澳网公开赛对阵签表出炉 中国军团形势不容乐观

2019年01月11日 11: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悉尼1月10日电(记者郝亚琳)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对阵签表10日出炉,众多网坛好手将齐聚墨尔本征战新赛季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中国军团签运一般,李喆、郑赛赛、彭帅、张帅等选手都将在首轮遭遇强敌。

  当晚,抽签仪式在墨尔本公园内的玛格丽特·考特球场举行,去年澳网的男单和女单冠军得主费德勒、沃兹尼亚奇出席了抽签仪式。

  男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位于上半区,他的潜在对手包括刚刚在布里斯班夺冠的日本名将锦织圭、赛会四号种子选手兹维列夫、在去年澳网赛场上表现抢眼的韩国新秀郑泫、澳洲男单“一哥”克耶高斯。下半区的竞争更为激烈,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去年澳网男单亚军西里奇都集中在这一半区。

  李喆今年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大满贯男单正赛。首轮,他将对阵赛会32号种子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

  女单方面,WTA排名前十的选手都将出战。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哈勒普首轮将迎战老对手——去年在美网首轮击败过自己的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同在上半区的大威将在首轮对阵赛会25号选手布扎内斯库,重返澳网赛场的小威将迎战德国选手塔特亚娜·玛丽亚。

  女单签表的下半区由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领衔,澳大利亚本土球员巴蒂、赛会5号种子斯蒂芬斯、莎拉波娃都将参与这一半区的争夺。

  中国金花王蔷以赛会21号种子身份进入女单正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首次作为种子选手参加大满贯赛事。王蔷的首轮对手是法国人菲奥娜·费罗,如果能够顺利闯过前两轮,王蔷有可能在第三轮面对赛会13号种子拉脱维亚的塞瓦斯托娃。

  持外卡参赛的彭帅首轮将对阵加拿大选手布沙尔,并有可能在第二轮与小威碰面。

  郑赛赛的首轮对手是赛会18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张帅在首轮需要面对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后者曾在2014年澳网女单决赛中惜败于李娜。现世界排名第64位的王雅繁则将对阵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选手佩雷斯。

  曾在去年的澳网比赛中闯入16强的中国台北老将谢淑薇今年是赛会28号种子,她将在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85位的瑞士选手弗格尔。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