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128.6亿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19年01月11日 11:4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书霞报道)“是党的惠民好政策,让我们村里的基础设施有了大的改变,让百姓得到实惠。”1月7日,塔城市恰夏镇萨热吉也克村党支部书记顾建国说。

  去年,困扰萨热吉也克村村民多年的道路坑洼、吃水困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在工作队与村“两委”的积极协调下,成功实施了50万元惠民生项目,修建了4公里长的砂石路及水塔。

  2018年,塔城市投入村级惠民生项目资金7898万元,实施建设项目146个,涉及农业水利、防护林、公共服务设施等23个类型。

  2018年,塔城地委、行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以就业、教育、医疗等为重点的九项惠民工程,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去年地区民生支出128.6亿元,同比增加7.5亿元,增长6.2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57%。

  去年,地区多措并举,大力实施安居富民工程,6000多户群众告别了危旧土坯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实现了住有所居。据统计,2018年,地区安居富民房建设任务为6342户,开工率100%,总投入5.52亿元。

  这个冬天,托里县库甫乡也木什村村民库了米拉·阿力哈德一家告别了破旧的土坯房,搬入了新建的安居富民房。

  “新房子有80平方米,还有暖圈,内部设施和楼房差不多。住进这么好的房子,我们只花了1万块钱,感谢党的惠民好政策。”米拉·阿力哈德说。

  对沙湾县东湾镇双桥村村民来说,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去年,在28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的帮助下,新摊铺的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路两边还种植了416棵风景树,让双桥村的“颜值”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双桥村村委会主任芦金生说:“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圆了我们村几十年的梦想。”

  去年,地区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核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领撬动作用,加大投入力度,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累计投入3574万元,助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