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海关新一代查验系统完成

2019年01月11日 11:4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丽娜 肖新南报道)1月7日下午,在塔城海关监管作业现场,两名查验人员正通过海关单兵设备平板电脑对一批出口百货展开查验作业。

  杨斌就是经查验管理系统双随机选出的查验员。他拿起平板电脑现场拍照、录入,查验结果经在线审核后,查验作业全部完成。

  塔城海关作为全国首批查验新系统的4个试点之一,2018年12月初,率先完成第一票陆路口岸查验。

  据介绍,查验联合作业改变了机构改革前由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别对进出口货物进行查验的旧模式,压缩了企业物流环节成本,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

  塔城海关查验一科副科长唐晓晖说:“现在的查验方式更快捷,海关和原检验检疫系统合并,只需查验一次。巴克图口岸作为全国首个陆路农产品绿色通关口岸,成为第一批试点口岸。”

  据了解,海关新一代查验管理系统充分整合了海关与原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出境货物的查验要求和作业流程,通过统一指令下达对进出境货物实施一次查验,免去企业“两头跑”带来的通关成本,有效提高通关效率。

  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公司报关员张永萍说:“现在塔城海关使用新一代查验系统,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真是一件好事。一次性就能完成报检报关申报,进口货物节省了时间和费用,也省了不必要的人力和物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