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捐髓救广东儿童 成为新疆第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01月11日 12:3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陈彦仿报道)1月10日上午,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志愿者王先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10日下午,王先生的造血干细胞混合液由专人乘飞机送往广东,那里,一名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等待接受移植手术。

  1月10日,记者见到了王先生。90后的王先生今年不到30岁,2016年底,他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

  “我能挽救一个生命,这是非常神圣的事。”王先生说,当他把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这件事告诉父母时,得到了父亲一个大大的赞和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

  “他们都说,为我感到骄傲。”王先生笑着说。

  从那时起,他就成为一个宣讲员,向大家宣传造血干细胞移植等信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

  去年,王先生经历了配型成功、体检合格、高分辨匹配成功等一系列过程,终于在今年,他要撸起袖子捐献造血干细胞了。王先生说:“虽然我还没有成家,也能体会到那个小朋友爸爸妈妈的揪心,我也希望我能帮助那个小朋友早日康复,她快上学了,希望不要因为病情耽误学业。孩子,加油!叔叔祝福你!”

  据了解,中华骨髓库新疆分库已有27857名志愿者资料。王先生是新疆第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