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集中发放项目分红资金 冬日里暖意浓浓

2019年01月11日 12: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雪海来提 李中亚报道)“今天我们拿到了兴边富民项目2018年的分红款,感谢县、镇两级纪委的努力,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2019年1月7日,安格里格镇巴特浩图呼尔村村民徐双根在该村兴边富民项目“分红”兑现大会上发言时说。

  新年伊始,温泉县纪委监委向安格里格镇巴特浩图呼尔村村民送上一份大礼,将该村2018年未能及时兑现的18900元兴边富民项目分红资金,通过公开集中发放的方式,兑现给42户受益农户。发放会上,每个受益户脸上都洋溢着欣喜的笑容,寒冷的冬日暖意浓浓。

  “通过召开大会,以现金的方式集中发放分红资金,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实实在在的关怀,知道县、镇两级纪委在这件事当中所做的努力,对该项目继续在我们村开花结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巴特浩图呼尔村党支部书记杨德才表示。

  据了解,2015年安格里格镇巴特浩图呼尔村获得温泉县民宗委兴边富民项目,有50户村民每户获得一头生产母牛。由于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了纠纷,导致集中托养的42头牛2018年的托管费未能足额兑现,温泉县纪委监委联合该镇纪委及时介入调查,理清了债权关系,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并全额追回了未能兑现的托管费。

  “2018年,温泉县各级纪委监委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无论涉及到谁,无论数额多少,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在帮助群众追回受损害的利益的同时,对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温泉县监委委员李令文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