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就业扶贫百村行”首场招聘会在伊宁县鸣锣开场

2019年01月11日 13:0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黄焱报道)“招聘会开到了村里头,还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真是一场‘及时雨’呀!都是党的政策好,干部们更是把事儿办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里!”1月7日,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奥依曼布拉克村村民夏勒夫·色热克霍加兴奋地说。

  当日,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伊犁州“就业扶贫百村行”首场招聘会在奥依曼布拉克村村民的家门口火热举行。一大早,村委会人头攒动,村民们听说要在村里举办就业扶贫活动,早早来到现场等候,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9家私营企业代表纷纷向村民发放企业宣传册,介绍企业文化、工作流程和薪资待遇,向村民发出邀请。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招聘会招聘岗位人数达224个,涵盖家政、餐饮及管理等多个工种,工资待遇2000至6000元不等。招工门槛不算高,普工要求初中以上学历就行,技术工种的招工年龄限制也放宽到50岁。350余名村民到现场登记咨询,35名村民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并签订了就业协议。

  “光靠在家种地、养羊挣得少,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一定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不能拖后腿。”夏勒夫在招聘会上填写了3份求职表,留下了联系方式。

  “此次招聘岗位种类丰富,有客服、车间普工、保安、厨师、操作工、保洁等,我都挑花眼了。”村民阿尕尔·苏来曼说。仔细对比后,阿尕尔与新疆天合中创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今天这么多企业来村里招人,我很高兴,我已经应聘车间普工了。”他激动地说,公司还包住,吃饭有餐补,3000元的工资可以全部存下来贴补家用。

  州就业服务管理局综合科科长王岷表示,奥依曼布拉克村共有1077户村民,村庄位于牧区,地理位置偏僻,大部分村民只在村里或周边干些零活。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招聘会,引导贫困村民通过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开展“就业扶贫百村行”专项活动,全年计划到贫困村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不少于100场次,继续做好转移就业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我州多措并举共转移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51万人次,实现劳务创收33亿元。其中,疆外跨地区有组织转移2578人次。2019年,我州将继续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转移就业工作,积极推进州直城乡劳动力向疆内外其他地州、省市有组织转移就业5000余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