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将迎今年首场降雪

2019年01月11日 13: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入冬以来,新疆阿克苏保持着干冷的状态,始终没有降雪。据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雪来了!

  1月10日早上,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发布降雪天气过程预报:1月11日至14日,多云,阿克苏地区大部有微到小雪,温宿县、拜城县北部山区的局地有中雪,偏北风3—4级,气温下降3℃至5℃。天气转晴后,南部靠沙漠和靠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3℃至-21℃,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0℃至-18℃,建议果农做好幼树的防寒防冻工作。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莉说,1月11日,地区各地晴转多云,乌什县及其山区有零星小雪,偏西风2级,气温变化不大;1月12日,多云,地区大部有微到小雪,北部山区的局地有中雪,偏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1月13日至14日,多云,地区大部有微到小雪,东部山区的局地有中雪,偏北风3级,气温继续下降。

  在寒冷的冬季,大家喜欢降雪,却害怕降温,但冷空气要发起进攻,谁都无法阻挡,那咱们只能注意保暖了。地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崔攀登提醒,这个时节应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中医学认为,肺为娇脏,不耐寒热。冬季人体容易感受寒邪,导致肺气失宣,从而出现以咳嗽、气喘、咯痰等为主要表现的呼吸道疾病,建议常喝姜汤驱寒。此外,要保持适宜的居室温度和湿度,并经常开窗通风。

  有些人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崔攀登建议,可多吃些黑色食物,如黑米、黑枣、黑豆、黑芝麻、黑木耳、紫菜等,可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胃肠功能,改善怕冷状况。在日常饮食中,可多吃一些加了姜片的食物,如鸡汤、鱼汤。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