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修鞋摊撑起了艾则孜的梦想

2019年01月11日 13: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报道)“艾则孜·亚森,帮我把这只鞋子修好,等会我过来拿。”

  “艾则孜·亚森,你的技术真不错,我还以为这鞋修不好呢。”

  1月2日一大早,在新疆沙雅县红旗镇先进村委会大门口,艾则孜·亚森的修鞋摊前围满了前来修鞋的村民,有些村民还给他带来了热馕。

  “谢谢,就凭你们对我这么好,我也得把鞋子修好。”艾则孜·亚森一边熟练地修补着各类鞋子,一边忙着招呼前来修鞋的村民。

  49岁的艾则孜·亚森是贫困户,一家三口人有6.5亩地,年迈的母亲和幼小的孩子靠艾则孜·亚森一个人田间劳作和外出务工创收维持生活。

  “如果没有工作队的帮助和扶持,我不可能有这个修鞋摊位。”艾则孜·亚森说,自2018年11月以来,他的修鞋摊生意很好,每天有100—120元的收入。

  艾则孜·亚森口中的工作队,是阿克苏日报社驻先进村工作队,每每说起工作队对自己的帮扶,他都充满感激之情。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艾尔肯·依力亚斯说,工作队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艾则孜·亚森会修鞋,就鼓励他通过自己的技术实现脱贫梦想,帮他在村委会大门口的一处空地上设了一个修鞋摊。除给村民修鞋外,他还卖鞋垫、袜子、手套、镜子、针线包等物品。艾则孜·亚森为人热情,又肯吃苦,每次他都以最优惠的价格给村民修鞋,因此生意越来越红火。

  “去除成本,我每个月的收入不下3000元,比外出务工轻松一些。”艾则孜·亚森说,如果生意这样好下去,过不了几个月,他家就可以脱贫。艾则孜·亚森告诉记者,下一步,他要把摊位变成店面,在村委会附近找一个价格合适的店铺,长久做修鞋生意。贫困村民托乎提·苏吾尔羡慕地说:“艾则孜·亚森是我学习的榜样,他辛勤努力挣钱,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也要努力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