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消防支队开展消防知识趣味PK

2019年01月12日 00:01   来源:天山网

1月11日,乌鲁木齐市消防支队在乌鲁木齐市新话剧院举行“消防知识·一站到底”活动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高层住宅楼着火了怎么办?”“发生火灾的时候,如何快速撤离火灾现场?”……1月11日,乌鲁木齐市消防支队在乌鲁木齐市新话剧院举行“消防知识·一站到底”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群众,召集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头屯河)区、米东区,钢城大队共七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有4名队员。活动采取现场答题形式,题目均来自赛前发放的考试题库,竞赛过程中七支队伍由抽签的形式选出一支队伍作为擂主,然后由擂主战队选出一组战队作为攻擂战队。依次轮流进行竞答,最终PK掉所有战队的为守擂王,获得比赛第一名。

  比赛中,各组队员争分夺秒,齐心协力,台下各队“啦啦队”此起彼伏地呐喊助威。“此次活动以竞赛的方式传播消防知识,既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又能够让大家在快乐的竞赛中学习到消防知识,还提高了团体竞争意识和集体凝集力。”现场观看比赛的乌鲁木齐市市民魏疆说。

  整个活动集趣味、互动、娱乐性于一体。米东区参赛选手罗向平说,平时他对消防知识很感兴趣,用三天时间就背完了题库里的2400道题,“这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很开心能参与其中。”

  乌鲁木齐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宣传科科长李源表示,通过竞赛类活动的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结合起来,让社会各界群众都参与到其中,进一步提高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带动各行各业关注消防安全。

比赛中,各组队员争分夺秒,齐心协力。

中场环节,正在抢答题目的观众。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