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提七连胜 新疆女篮72:50战胜河北队

2019年01月11日 23:54   来源:天山网

新疆女篮队员彭诗晴上篮。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2019年1月11日晚,2018-2019赛季WCBA联赛第31轮比赛,主场作战的新疆女篮以72:50战胜河北女篮,喜提七连胜。

  两支队伍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缺少主力队员马雪雅的河北女篮以74比92在主场败下阵来。两支队伍再次赛场相逢,面对邱思玥、黄品蓁等上赛季队友如今效力的河北队,新疆女篮用强大的实力再次证明自己。

  上半场比赛开始,新疆队派出由王丽丽、韩旭、彭诗晴、于璐、蒋通组成的全华班阵容。河北队率先获得球权,韩旭的罚篮拿下全场首次得分。然而新疆队似乎还未完全找到比赛状态,对手趁此机会狠狠捞分,比赛开始不久,河北队便有了6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与队员彭诗晴“挺身而出”,齐发力一鼓作气拿下7分,将比分反超,并吹响新疆队进攻号角。此时新疆队的姑娘们找回发热的手感,一路扩大比分领先优势。期间,新疆队韩旭下场稍作休息,由新外援沃提亚 · 麦克辛 · 罗尔上场封守内线,她虽出现过几次小失误,但并没有影响新疆队一路领先的状态,至上半场结束,新疆女篮以40:25领先对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新疆队便以一波6:0的小高潮开场。情急之下,河北队叫停比赛,调整后重返赛场的河北女篮开始重点外线发力,虽略见成效,却无奈新疆队已牢牢把控场上节奏。在队员间默契配合下,新疆队打出更加高效的攻防转换,一直以大比分领先于对手。比赛还剩5分钟,面对25分的分差与剩余不多的比赛时间,河北女篮虽知已无力回天,但仍未放弃比赛,积极拼抢,尽可能缩小队伍间比分差距。待比赛结束哨声响起,场比分停止在72:50,新疆女篮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重新回到这个赛场很熟悉,新疆球迷很热情,让我有回家的感觉。”比赛结束后,上赛季效力于新疆队的河北女篮队员黄品蓁说。

  “今天虽然球赢了,但是打得并不是太好,这和场上阵容有关。接下来比赛我也想给候补队员多些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疆女篮主教练熊艳说。而对于新外援罗尔,她表示外援还需多加练习,适应球队也需要一些时间。

  接下来,新疆女篮将于1月14日晚主场迎接河南女篮的挑战。

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运球。

新疆女篮队员韩旭突破对方防守。

新疆女篮队员王嵘准备上篮。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