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12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根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1月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多次专题学习研讨,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开展诚恳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对2017年度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书面通报。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代表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增强了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四气”,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围绕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