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实现总目标是我们的共同心愿

2019年01月12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墨玉县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 艾斯凯尔·阿斯木

  我出生在普通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都是教师。1987年,我考入新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1993年毕业后在墨玉县人民医院工作至今。无论是上学还是工作,我成长的每个阶段都离不开党的关怀,离不开各族老师、同学以及同事的关心帮助。

  记得上大学时,我们各族同学住在一起、学在一起,相处融洽,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进步。我不仅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其乐融融的温暖,也收获了宝贵的友情。工作后,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的业务水平逐渐提高,尤其是2009年至2010年期间,我在新疆医科大学读少数民族骨干科技人才特培研究生时,得益于导师的耐心教导和培养,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被评为优秀毕业生。返回工作岗位后,我申请的两项自治区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4年,我的一项科研成果被评为地区“科技进步奖”。2016年至2017年,我有幸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消化科和北京市第六人民医院消化科参加“青年科技人才项目”培训,其间得到了当地医院医学专家面对面授课的机会,学习掌握了全国先进的消化系统疾病诊疗技术。

  我生在墨玉、长在墨玉、工作生活也是在墨玉,我不仅是家乡旧貌换新颜的见证者,也是党惠民利民政策的受益者。我自己的成长历程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亲切关怀的一个缩影。没有党的关怀就没有今天的我。今天,我们不管是衣食住行还是精神文化生活都有了很大变化,这些都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成果。

  居心叵测的“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新疆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局面,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散布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妄图破坏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更有一些藏在干部队伍里的“两面人”,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暗地里与“三股势力”互相勾结、沆瀣一气,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说一套做一套。这些丧尽天良的“三股势力”“两面人”严重威胁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他们是民族败类,是各族群众共同的敌人。

  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更是我们每个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行动起来,义无反顾地投身反分裂斗争,坚定坚决地捍卫我们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每个人都要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参与者,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看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让团结、友爱、善良、和睦根植于每个人的心田。

  我郑重承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自觉肩负起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坚决做到思想上不含糊、行动上不退让,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不辜负党的培育之恩。我不仅要做为群众治疗病痛的白衣天使,更要做净化群众心灵的志愿者,为建设美丽家园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