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东开发区推出优惠政策 向七大产业“招手”

2019年01月12日 11: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招商选资暨金融合作推介会上了解到:今年,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立足高质量发展,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向七大产业“招手”。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建品介绍,围绕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产业,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全产业链配套延伸,重点支持七大产业,即煤—电—化工—新材料一体化产业、煤—电—铝—新材料一体化产业、煤—电—硅—新材料一体化产业、新能源产业、现代服务业、循环经济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今年,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经济高质量发展,将重点推进煤炭清洁利用,推动现代煤化工向气、醇、烃、苯、醚等高技术、高附加值方面延伸;进一步拉“长”做“圆”产业链,推进铝合金产业快速形成,不断提高铝液就地转化率,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同时,打造准东光伏产业千万千瓦级太阳能发电基地,并在多晶硅和单晶硅两个硅基新材料方面形成全国定价权,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大型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

  为此,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制定了优惠政策,对在开发区投资新建、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重点产业项目及配套产业项目,着重在用电、用水、用地及中介服务、科技创新、外向型经济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奖励。

  推介会上,新疆芯谷云创高科技有限公司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四川国色天香百年印象文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商业综合体项目等四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13亿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