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铭江院士专家工作站在乌鲁木齐揭牌

2019年01月12日 20: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报道)1月9日下午,邓铭江院士专家工作站在自治区水利厅会议中心挂牌成立。

  作为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水资源研究和水利工程领域的学科带头人,邓铭江长期坚守在西北地区水利工程科技一线。40年间,他建立了干旱区水循环调控理论与工程技术体系,解决了沙漠长距离调水工程中的重大技术难题,创建了横坎儿井地下水库新技术,开展大尺度生态调度与创新实践,著作很多,于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我是土生土长的‘疆二代’,治水兴边,知行合一,是我立身边疆、立业水利、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邓铭江说,“新疆这片沃土和水利建设事业成就了我,我理当图报,坚守这片热土,带出一支优秀的团队,为新疆稳定发展建功立业。”

  邓铭江院士专家工作站系以水利发展创新需求为导向,以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以勘测设计、研发机构为依托,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工作站的成立,不仅将拓宽新疆水利人才的培养途径,更可为研究破解新疆重大水资源问题提供重要支持。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