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2019年01月12日 22: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月1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2019年度“博爱送万家”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启动。

  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乡中梁村村民田学森家是自治区红十字会启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后,首批收到“大礼包”的困难家庭。田学森说,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困难群众,平时让大家享受着一系列优惠政策和补助,在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今天,自治区红十字会又给我们送来了‘大礼包’,这里面的米、面、油都是生活中用到最多的东西。在春节来临前收到这样的礼物,感觉特别高兴、温暖。”田学森紧紧握着自治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2019年,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红十字会筹措“送温暖”家庭箱2100箱、78吨大米等物资,发放到全疆各级红十字会,用于开展“红十字博爱送温暖”活动。各级红十字会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募集资金,在春节前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中,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面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行动,活动开展20余年来,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已经成为中国红十字会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的一个品牌项目。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在新疆开展以来,自治区红十字系统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持下,募集款物资近6000万元,在元旦、春节期间慰问各族贫困群众、孤寡老人、生活困难退休职工等近50万人次。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