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2018年度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视频会议

2019年01月13日 00:51   来源:天山网

陈全国在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视频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扎实推动新疆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朱海仑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月1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18年度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视频会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朱海仑、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等出席。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地州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国资委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述职,自治区司法厅党委、新疆大学党委、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网信党工委作了书面述职。陈全国逐一进行了点评。

  陈全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各级党委书记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讲政治的首要任务,坚定坚决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着力在服务总目标上聚力用劲,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时刻绷紧反分裂斗争、反恐维稳斗争这根弦,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三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紧紧围绕建强基本队伍、搞好基本活动、夯实基本阵地、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持续开展好“访惠聚”驻村工作、推动机关干部下沉,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

  四要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严厉惩治政治、经济、作风交织的问题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十要十严禁”,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四气”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五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责、当然之责、首要之责,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切实强化干部考核“党建导向”,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自治区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部门、大中型企业党委(党组)书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部分自治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