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团结凝聚力量 奋斗成就梦想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9年01月13日 09:20   来源:新疆日报

  又到一年两会时。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各族人民的重托,今天,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疆各地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新疆稳定发展大计。这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光在回溯中尤显不凡。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天山南北处处呈现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指引,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得益于全区党政军警兵民的艰苦奋斗,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是广大干部群众、各族各界人士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干出来的。

  过去一年,在全国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自治区政协各项事业也取得新发展和新成绩。一年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落实总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项重点”、深化改革开放,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道实情、建真言、献良策,进一步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新疆稳定发展凝聚了人心和力量,为推动落实总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一年来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和优异答卷充分证明,自治区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推动我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重要一年,人民政协重任在肩。新的一年里,全区各级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努力奋斗,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我们相信,各位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大会主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把本次大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