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2019年01月13日 11:07   来源:新疆日报

  塔城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 阿米娜·瓦尔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新疆各族人民,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的治疆方略,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结合新疆工作实际,围绕各族群众意愿,制定实施反恐维稳“组合拳”,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各族群众享受到了稳定带来的红利。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聚焦总目标,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这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应尽职责,更是政协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掌好思想之舵,锤炼高扬总目标旗帜的政治定力。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条道路上,斗争将异常激烈。越是面对复杂环境和形势,越是面对各种错误思潮,我们就越需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坚定立场,保持定力,引领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

  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作为指导政协工作的前进灯塔、科学指引。要坚持一切工作都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推进,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方方面面。要坚决强化反恐维稳意识,坚定坚决地在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反分裂斗争纪律,站稳政治立场,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坚决破除一切阻碍稳定的桎梏,让“三股势力”“两面人”成为历史车轮下的尘埃。

  聚好各界之力,汇集坚定落实总目标的强大合力。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各项优势,高扬总目标旗帜,坚决在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斗争中,做好各族群众的思想引导、形成共识、凝心聚力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更加突出工作重心,更加广泛地凝聚社会共识。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更为专业化的季度协商,集思广益,吸纳众谏,形成一批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充分利用界别优势,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凝聚一切积极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激发人和之气、营造振兴之势。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利用政协联系面广、团结面大这一有利条件,多做理顺情绪、鼓舞士气、安定人心的工作,多做增进理解、消除误解、达到谅解的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营造团结友爱、融洽和谐的良好氛围。

  凝聚群众之心,坚决打牢实现总目标的群众基础。我们要认真开展政协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要通过“访惠聚”驻村工作,建强党的基层组织,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拓宽群众致富门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深入农牧民群众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理直气壮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党的惠民政策、团结稳定的好形势宣讲好,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汇聚起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正能量。要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点点滴滴中,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族干部群众在交往中相互学习,在交流中消除隔阂,在交融中共同发展,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荣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