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等三方签署协议

助阿勒泰建设绿色改革创新试验区

2019年01月13日 11: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1月12日,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中国投资协会绿色发展中心和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支持阿勒泰地区建设自治区绿色改革创新试验区。

  根据协议,三方将通过建立合作共赢的组织领导机制、科学高效的信息共享机制和绿色发展的人才保障机制,优化完善阿勒泰绿色旅游和绿色建筑发展的政策环境,促进阿勒泰地区“绿色旅游+绿色金融+绿色建筑”深度融合发展,力争把阿勒泰地区建成新疆绿色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全国生态示范区、世界级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

  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高度重视通过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发展。2018年11月27日,该支行与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在阿勒泰地区先行先试,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域旅游金融模式。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