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年01月14日 04: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黑宏伟 张云梅 米日古力 · 吾报道)“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

  天山南北有着无数新时代的追梦人,他们坚守岗位、努力奋斗,共同勾画着“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动人画卷。来自天山南北的代表委员畅谈心声,讲述身边的变化,表达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感恩之情,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

  马国庆:

  带领村民奔小康

  “这些天,一想起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心里就暖暖的。我在农村出生、长大,目睹了这些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现在村里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好,村民住上了安居房,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村里建起了图书室,各类文艺演出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村庄越来越美丽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不断增强。”马国庆代表说起村里的变化就停不下来。

  过去一年,马国庆承包的400亩油葵和打瓜获得了丰收,收益近30万元,肉牛养殖也搞得有声有色。富起来的马国庆把自己的致富经验分享给村民,带领大家一同致富。

  “现在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我的干劲更大了,今年我要扩大种植规模,丰富种植品种,带领更多的村民致富奔小康。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还要反映群众呼声,为家乡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马国庆说。

  (受访者为自治区人大代表、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阔斯特克村村民)

  肖开提 · 依布拉音:

  干工作来不得丝毫马虎

  “我曾是军人,复员后就想当保安,希望能继续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肖开提 · 依布拉音代表说,保安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来不得丝毫马虎。

  几年间,肖开提 · 依布拉音先后在加油站、信用社当过保安,不管在哪里,他都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因为工作认真受到单位好评。

  “只有责任心是远远不够的。”肖开提 · 依布拉音说,以前他只会一些简单的国家通用语言,有时会因交流不畅与来访者产生误会,肖开提 · 依布拉音感到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已不仅仅是工作的需要,更是一名中国人的责任。为此他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和所在单位举办的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回到家还要跟妻子一起学习。

  “现在我的普通话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已经能与来访者顺畅交流了。今后,我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站好自己的岗,更好履行代表职责,服务各族群众。”肖开提 · 依布拉音说。

  (受访者为自治区人大代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宁西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保安)

  陈英:

  让国粹深入人心

  “2018年,我过得很充实,收获了很多感动,经历了很多难忘的事。”过去一年,陈英委员和同事们经常活跃在农村、社区、校园。作为乌鲁木齐市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英希望发扬光大京剧艺术,希望通过京剧艺术的推广,培养各族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京剧作为国粹,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对京剧艺术的热爱也体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热爱。”陈英说,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现在主动来学京剧表演的孩子越来越多,孩子们热情高涨,为璀璨夺目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感到骄傲。

  “新的征程上,我们都是追梦人。追梦的路上,我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拼搏,尽心尽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陈英说。

  (受访者为自治区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

[责任编辑:金佐坤 ]